close

忘了ㄐ天前ㄉ事ㄌ~我突然問ㄌ媽媽一句話:我們家什麼時候才能真正ㄉㄅ用為ㄌ金錢而煩惱~媽媽跟我說還要一年~唉~我覺ㄉ這一年好漫長阿~~

前天休假在家裡看到媽媽落淚~心裡好捨ㄅ得~有時會氣我自己~為什麼我這ㄇ無能~雖然我ㄉ薪資ㄅ算少~可是家裡ㄉ開銷真ㄉ很大~總是沒辦法讓父母親過好日子~

還要讓媽媽為ㄌ家裡ㄉ開銷而煩惱~媽媽從我ㄇ小時後就扛起ㄌ一家ㄉ重擔~到現在已經快30年ㄌ~總覺ㄉ該是她休息ㄉ時候ㄌ~可是現在ㄉ狀況還是沒辦法讓她好好ㄉ休息~

每天一醒來就要開始想著錢從哪裡來~怎ㄇ賺錢~有時候被金錢逼到~都會偷偷ㄉ躲起來哭~ㄅ想讓我們擔心~

媽媽ㄉ個性很堅強~總是ㄅ服輸ㄉ心態~這ㄐ年下來~慢慢發現媽媽蒼老ㄉ好快~身體也ㄅ是很健康~前一陣子消化系統還出ㄌ問題~做女兒ㄉ我一想到就會忍ㄅ住ㄉ落淚~

我也知道2ㄍ哥哥也都很努力~大哥為ㄌ賺更多ㄉ錢而自己創業~自己創業ㄉ壓力更大~剛起步收入一定ㄅ是很好~ㄅ過現在生意已經慢慢ㄉ在回收ㄌ~二哥為ㄌ賺更多錢而兼二分差~

開著車兩邊奔波~每天看到ㄊ都覺ㄉㄊ好累喔!!氣色都ㄅ是很好~我ㄉ個性跟媽媽一樣~ㄅ服輸ㄉ心態~每天職守自己ㄉ工作崗位~好想再多做一份工作~這樣媽媽就ㄅ用那ㄇ累ㄌ~

人ㄅ是鐵打ㄉ~有時ㄉ我也會覺ㄉ累~會想休長假~想早退~可是....一想到休長假就沒有賺到錢~反而又要花到錢~想早退又想到會沒有全勤~只能想...沒辦法ㄑ做><~~

ㄅ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~有些心態變ㄌ好多~以前ㄉ我偶爾會花一些錢裝扮自己(例如:買衣服.鞋子.裝飾品......)~現在ㄉ我ㄅ一樣ㄌ~衣服可以穿就好ㄌ~東西可以用就好ㄌ~

吃ㄉㄅㄧ定要吃ㄉ好~吃ㄉ飽就好ㄌ~能省盡量省~ㄅ過對家人就ㄅ一樣ㄌ~ㄊ們需要ㄉ我都會盡量完成~現在ㄉ我~好希望這一年趕快過ㄑ~

真ㄉ好想休ㄍ長假帶家人出ㄑ走走~想帶媽媽ㄑ做健康檢查~更想好好ㄉ休息~讓自己真ㄉ能喘口氣好好ㄉ放鬆~雖然等待.....很漫長~ㄅ過到後來結果會是美好ㄉ~

我相信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